中文招牌現成為列治文市選議題。(加拿大《星島日報》)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加拿大列治文中文招牌現已成為下月中的一個市選議題,列市府剛剛決定,將加強審查商戶的招牌是否合法註冊。列治文獨立候選人團隊(Richmond Independent Team of Electors,簡稱RITE)承諾,若執政將成立專責小組,讓商戶瞭解招牌上有英文的益處。不過其他黨派抨擊此舉為政治秀,旨在爭選票。
  列治文現任市議員、代表列治文小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簡稱RCC)爭取連任的區澤光表示,列市府不僅重視中文招牌議題,還將加強審查市內招牌是否已合法註冊。
  他說:“現在市中心很多招牌並沒有在市府註冊,市府現在也會去檢查哪些是漏網之魚。”對於中文招牌,區澤光表示,市議會也同意讓市府工作人員展開廣泛的公眾咨詢,看哪些政策可以具體實行。
  代表RITE競選市議員、從事招牌製作生意37年的戴嘉露(Carol Day)說,特別小組將主要採用非正式教育方式,“例如讓懂中英雙語人士,與只使用中文招牌的商家溝通,瞭解部分商家不願在招牌上加入英文的原因,以讓商家知道加上英文的促銷作用。”戴嘉露還對市內很多招牌沒有註冊感到吃驚,批評這是現屆市政府的失職。
  對於RITE提出的專責小組,列市議員候選人何強新就認為沒有新意。他說:“我不反對討論中文招牌議題,但必須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列市雖然有4成華裔人口,但還有很大部分是非華裔,我想他們(RITE)是把此事作為政治籌碼,爭取選票。”區澤光也稱,RITE提出的內容已在市議會討論過,並未看到新內容。
  據最近一份呈交列市議會的報告指,由2012年至2014年,在列治文市府所發出的874個招牌許可中,80.7%只有英文,而15.9%兼有中英文;只有31個招牌,或3.5%只有中文。(孫銘雪)  (原標題:中文招牌引加拿大列市重視 加強審查未註冊商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