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國
   9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北京會見來華訪問的塔吉克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拉恰巴利。郝帆攝
   9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北京會見來華訪問的阿富汗內政部第一副部長薩蘭基。郝帆攝
  本報北京9月5日電(記者王治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今天在北京會見了來華訪問的塔吉克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拉恰巴利和阿富汗內政部第一副部長薩蘭基。
  孟建柱表示,中國和塔吉克斯坦、阿富汗是友好近鄰,近年來,中方與塔、阿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高層交往密切,經貿合作穩步推進。中方願與塔、阿兩國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各領域互利合作。孟建柱指出,當前全球和地區安全形勢發生深刻複雜變化,恐怖主義、跨國有組織犯罪等非傳統安全威脅日益突出且相互交織,給包括中、塔、阿三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和平穩定帶來嚴重威脅。近年來,中塔、中阿執法安全部門在反恐、禁毒、打擊跨國犯罪等領域密切協作,並取得積極成效。中方希望與塔、阿兩國進一步深化務實執法安全合作,更好地打擊恐怖主義和跨國犯罪活動,努力維護本地區的安全穩定。
  拉恰巴利和薩蘭基均表示,珍視與中方的友好合作關係,願與中方繼續加強在執法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有效應對恐怖主義和跨國犯罪等安全威脅。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李偉,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參加了會見。  (原標題:孟建柱會見塔吉克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和阿富汗內政部代表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