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沙6月7日電(記者 劉良恆 帥才)長沙市公安局7日晚通報,2日發生在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醫患糾紛案,目前查明患者家屬情緒激動中有推打醫護人員及逼醫生下跪行為。長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於6月6日對涉嫌尋釁滋事罪的歐陽某某予以刑事拘留。經湖南省湘雅司法鑒定中心鑒定,醫生王某和護士譚某傷情未構成輕微傷。
  6月2日凌晨6時55分,長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砂子塘派出所接到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保衛科人員報警,稱該院十二病室有患者家屬鬧事。接警後,派出所民警迅速趕赴現場控制事態。3日,經前期調查訪問,雨花公安分局成立專案組,對案件進行全面深入調查,並依法對嫌疑人歐陽某某(女,45歲,無業,系死者堂姐)等人傳喚審查。
  經查,5月28日,患者歐陽某因病至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十二病室住院治療,初步診斷為病毒性肝炎、肺癌。30日,醫院下達病重通知書。6月2日凌晨4時許,歐陽某病情惡化院方實施搶救,4時52分,歐陽某搶救無效死亡。在患者搶救期間及死亡後,其家屬認為醫護人員搶救措施不力,存在失職行為,為此個別家屬情緒失控,當場推、打值班醫生王某、護士譚某及保安付某。其中,家屬歐陽某某多次在病房、醫生辦公室等處推、打值班醫生王某,並強行將王某拖至死者病床前向死者下跪數分鐘。經湖南省湘雅司法鑒定中心鑒定,醫生王某和護士譚某傷情均未構成輕微傷,保安付某未見明顯損傷。
  6月6日,歐陽某某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長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對於其他人員是否涉嫌違法犯罪,公安機關正進一步調查取證,實事求是、註重證據,依法公正處理。  (原標題:患方家屬 人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