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7日消息 近日,國家發佈了各地區2014年一季度節能目標完成情況晴雨表。通過對各地區節能形勢進行分析,對照各地“十二五”年均節能任務,一季度,福建、海南、陝西、青海、寧夏、新疆等6個地區預警等級為一級,節能形勢十分嚴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甘肅等24個地區預警等級為三級,節能工作進展基本順利。西藏缺乏統計數據,沒有進行預測。
  與“十二五”節能工作進度要求相比較,海南、青海、寧夏、新疆等4個地區預警等級為一級,福建、陝西等2個地區預警等級為二級,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甘肅等24個地區預警等級為三級。
  總體看,一季度全國節能減排形勢較好,實現了2014年良好開局。但要實現“十二五”節能目標,同時存在一些苗頭性問題。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國務院節能減排及應對氣候變化工作會議精神,認真抓好強化目標責任、控制能源消費增速、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實施節能減排重點工程、推動重點領域和重點地區節能減排、完善激勵約束政策、加強監督檢查、動員全民參與等工作,確保今年能耗強度降低3.9%以上,併為實現“十二五”目標奠定良好基礎。形勢較好的地區,要繼續堅持節能減排目標不降低、力度不減弱、節奏不放鬆,大力推進結構優化、技術進步和精細化管理,爭取超額完成任務。形勢嚴峻的地區,要處理好節能減排與促進發展的合理平衡點,認真分析本地區制約節能減排的關鍵因素,制定針對性的工作方案,合理控制能源消費增量,遏制高耗能行業過快增長,力爭完成任務。二季度,將開展2013年節能目標責任完成情況現場評價考核,將能源消費增量納入考核內容,考核結果向社會公告。
  附:各地區2014年一季度節能目標完成情況晴雨表
  (原標題:全國2014年一季度節能情況:福建等6地區形勢嚴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