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廣場(五一大道和芙蓉路交界處)立交橋下麵,晚上很黑,市民通行非常不方便。鄒麟攝編者按
  熱線通民意,問政零距離。
  從今日起,由長沙晚報社聯合長沙市政務服務中心、政法頻道共同開辦的《市民直通車》欄目正式起航。在這個與各級黨委政府、職能部門互動溝通的平臺中,您身邊的煩心事、疑難事、窩心事,都可以向我們述說;您遇到的突發事、新鮮事、不平事,都歡迎給我們報料。本報記者將與長沙市政務服務中心、政法頻道一起聯動,為您分憂解難、直擊真相、追蹤報道、監督落實,力求打造長沙最快捷、有效的民意直通平臺。
  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繫我們:撥打本報新聞熱線96333或12345市民服務熱線,或登錄新浪微博、騰訊微博@長沙晚報參與熱線問政。
  記者 謝春年
  隨著城市的發展,路燈不僅是一道亮麗的風景,也讓夜間行駛的車輛和出行的人們更方便和更安全。但近期卻有市民陸續向《市民直通車》欄目記者反映,部分路段和地下通道的路燈一直處於黑燈瞎火的狀態,不知是什麼原因。據12345熱線統計顯示,目前已接到長沙城區10多處路燈無人管理的投訴,路燈不亮的路段和通道給夜間出行的居民造成安全隱患,而記者通過12345熱線派出的工單發現,這些路段的路燈大多無人“領養”。
  工單派發9次竟無單位接手
  市民譚先生近日反映,岳麓區望岳路與岳麓大道交會處的涵洞裝了燈一直沒開。
  前晚9時多,記者在岳麓大道和望岳路交會的涵洞口看到,路兩旁的路燈已經亮起來了,但是涵洞裡面的路燈沒有一盞是亮的,一直處於昏暗的狀態。記者用手機上的手電筒照射發現,涵洞裡面全部裝有燈具。
  據瞭解,12345熱線接到了譚先生的投訴後,就馬上將工單派發給了多個職能部門,工單派發9次,其中就包括市住建委、岳麓區政府、市供電公司等多個單位,但是這些單位都以各種理由退回。而這些單位退單不管的原因,基本都是認為建設完的路燈設施未進行移交。
  多個部門認為路燈與己無關
  在岳麓大道與岳華路交會處的涵洞,也一樣只有燈具,沒有亮燈。經過通道的市民王先生反映,他經常要經過這個地方。“男同志還好,特別是女人和小孩就不安全。我就是希望相關部門能儘快解決這個事。”
  對於這些涵洞路燈不亮的問題,記者聯繫了多家職能部門。岳麓區市政管理局維護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涵洞路燈不歸他們管,他們只管路面下水道和人行道的維護。
  同樣,長沙路燈管理所工作人員也告訴記者,涵洞的燈不屬於路燈所維修,橋下麵屬於涵洞,路燈所只管馬路上的燈。
  “岳麓大道何時建成⒐ち耍頤且裁喚擁酵ㄖ牆ㄉ璧ノ緩褪┕さノ唬頤嵌疾恢饋!背ど呈新非耪鞣鹽す芾澩ぷ魅嗽備嫠嘸欽擼叭綣平渙耍頤腔嵊型賈劍飧齙胤轎頤嵌濟揮小!�
  建成11年,涵洞路燈無人管
  記者調查發現,這10多處路燈現在大都成了“無主”設施。
  其中最典型的屬岳麓大道,據瞭解,岳麓大道建成於2003年。在施工建設時,岳麓大道下的望岳路、岳華路、彩虹路過街通道及公共設施安裝,都是同時完成。可11年過去了,這三處涵洞的路燈竟無一職能部門“認領”。
  那麼,這三處涵洞內的設施究竟有沒有移交呢?市住建委的工程處負責人蔡先生告訴記者,項目指揮部撤回後,其所有的工作全部移交給了市市政設施建設管理局。
  而市市政設施建設管理局辦公室主任盤先生表示,長沙市市政設施建設管理局組建於2010年,雖然該局收到了岳麓大道項目的轉交,但是岳麓大道項目卻早在該局組建前就已完成各路段設施、設備的移交。對於現在岳麓大道“無主”涵洞的存在,他也坦言,可能因時間太久,項目在移交的過程中出現了遺漏。同時,他們會儘快與其他職能部門協調,將岳麓大道涵洞路燈維護管理劃分到具體單位。
  “失明”路燈不完全名單
  近期《市民直通車》將重點關註路燈不明、井蓋缺失、盲道被占、護欄損壞、紅綠燈設置不合理等現象,如果您身邊也有類似情況,歡迎向本報熱線96333或12345熱線反映,記者將聯動相關職能部門一起解決。以下為近期市民反映的部分“失明”路燈:
  1.岳麓區楓林綠洲小區、石嶺塘小區、桔洲新苑小區中間有一條馬路直通市政府,現馬路路燈壞了兩個月,一直無人修理。
  2.岳麓區觀沙嶺桔洲新苑小區和楓林綠洲小區,進入小區的路燈兩個月來都沒有亮。
  3.錦繡路上路燈不亮,不方便出行。
  4.岳麓區望岳路與岳麓大道交會處的涵洞裝了燈一直沒開。
  5.岳麓區岳華路和岳麓大道交叉口涵洞內最近兩個月沒有亮燈。
  6.岳麓區彩虹路有一個涵洞最近兩年沒有亮燈。
  7.天心區白沙井社區,從白沙井公園到火炬塔的上坡路段路燈不亮,平時路燈整晚不開。
  8.福元路大橋西延長線到銀杉路這一段有路燈,但路燈不亮。
  9.天心區湘江路南段,湘江路過了猴子石大橋往南走的路燈一直沒有開。
  10.雨花區洞和路與高升路交會處路燈不亮。
  11.雨花區沙灣路1088號雙水灣小區前面有個小橋(跨圭塘河),上面的路燈從來沒亮過。
  12.雨花區黎郡新宇小區,雨花中學旁邊那一片的路燈從來沒有亮過。
  13.三一大道省廣電中心附近一地下通道長期沒有亮燈,且污水橫流,臭氣熏天,沒人管理。
  14.芙蓉區芙蓉廣場芙蓉路立交橋下麵的路燈一直沒有亮。  (原標題:路燈“失明”,摸黑過路心慌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