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張希敏)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屆副委員長蔣正華,16日來到北京四季青敬老院視察華齡健康365工程暨全國老年健康智能管理平臺項目。
  華齡健康365工程是為老人及其家屬提供面向個人的健康管理服務的平臺。北京四季青敬老院作為首批試點單位,為入住這裡的老年人提供智能化的健康服務。
  該健康工程包括,建立老年人動態電子健康檔案,並對老年人的健康狀況進行分級管理;根據老年人健康狀況變化提供預警和干預措施建議;記錄老年人慢性病變化和平時用藥情況,並提供醫療保健建議;為老年人進行結腸癌等重大疾病篩查;為老年患者提供遠程生命體徵持續監護;家屬實時線上查看老人健康信息;健康事件提醒;根據老年人的需求逐步增加其他健康服務等。
  北京市海澱區四季青鎮敬老院成立於1958年,目前有床位756張,入住老人640人,其中五保老人11人,老人平均年齡78歲,居住最長的老人已達18年,入住率100%。敬老院的宗旨是“一切為老人著想,一切為老人服務”,遵循“親情養老,科學養老,文化養老,環境養老”四大理念。
  據敬老院院長劉中麗介紹,敬老院開設獨立房間進行健康數據採集,對於行動不方便的老人,通過便攜的設備到床邊採集,正常情況下,每月為老人監測一次健康信息,根據老人實際情況可增加頻度使用情況。
  目前有80位老人參與基本的每月一次的健康體檢,已經進行的體檢共300餘人次,通過健康體檢,不少老人發現以前未註意的健康問題。
  此外,系統通過全國老年健康管理雲平臺提供的數據,養老和醫療機構合作可為老年人建立三級健康管理和慢病防治體系,大幅改善全國老齡人口健康狀況。(完)  (原標題:蔣正華視察全國老年健康智能管理平臺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