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符吉茂攝影報道:蹲點、尾隨、砸窗、盜竊。3月28日下午4時許,東莞的陳先生就遇到了這樣的事情。他自稱28日在東莞寮步鎮一家銀行取錢,被歹徒尾隨至石碣鎮,結果放在後尾廂內的12萬元現金被歹徒盜走。歹徒砸窗盜錢的全過程均被攝像頭拍下。
  目前,東莞警方已立案展開偵查。
  被“跟蹤”30公里
  陳先生在東莞做廢品回收生意。事發前,他準備到惠州一家工廠回收塑膠廢品,需要12萬元左右的現金結算。28日下午3時許,陳先生到東莞寮步鎮石大路一家銀行取了11萬元,加上身上的1萬元共12萬元現金。
  取完錢後,陳先生將12萬元現金裝進一個袋子里走出銀行門口。他環顧四周,沒有發現可疑人員後,迅速將錢放在小轎車後尾廂內備胎的凹槽里。隨後,他到石碣鎮梁家村一個朋友的工廠看看有沒有廢品回收。
  約開了30公里後,陳先生到了其朋友的工廠。陳先生說,他到朋友的倉庫轉了一圈之後坐下來喝茶,沒喝幾杯,他就聽到轎車的報警聲。
  陳先生迅速跑到工廠門外,眼前的一幕讓他驚獃。他的轎車右手邊的兩個窗戶玻璃被砸碎,後排底座被翻個底朝天。他趕緊打開後尾廂,12萬元現金已不翼而飛。
  三人協同作案
  歹徒砸窗行竊的過程剛好被工廠門口的攝像頭拍個正著。羊城晚報記者在視頻中看到,陳先生下車後不久,兩輛轎車尾隨而至,其中一輛車下來一名男子來回走動佯裝打電話探風。隨後轎車上又下來兩名男子,一個在右邊砸窗,另一名男子則撬後尾廂,但是撬了兩次都未得逞。最後,歹徒將右窗敲爛後,打開車門,將後排底座翻起,將後尾廂內的12萬元現金拿走後揚長而去。羊城晚報記者留意到,歹徒作案過程長達三分鐘,但並未有人發現歹徒的違法行為。
  符吉茂  (原標題:男子取錢後被尾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