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巧珍正在晾曬尿布
  袁永華 攝
  本報訊(記者王志新 通訊員周鋼 袁永華)在漢陽區社會福利院,卧床且失禁的老人,每天都要換幾次尿布,而這些尿布都是護理部的田巧珍自己製作的。26年來,44歲的田巧珍已為近千名老人免費提供1萬餘塊尿布,且特別受老人青睞。最近,田巧珍獲得“五一勞動獎章”的消息在福利院傳開,老人們說:“這個獎,她應該拿!”
  26年前,高中畢業的田巧珍到漢陽福利院當護理。78歲的王婆婆是她護理的第一個對象。老人患有右偏癱、糖尿病,特別是大小便失禁,一天至少要換10次床單和被套。“要是有老人專用的棉尿布,就可以減少更換的次數。”想到福利院每隔3年要換一批舊床單和被套,田巧珍決定利用。
  田巧珍從家裡找來棉花,讓彈花匠彈成長60釐米、寬20釐米的塊狀棉絮,再填充到由舊被套縫成的一個個套子中,成了老人冬天使用的棉尿布;把舊床單扯成條狀,製作成供老人夏天用的單尿布。
  第一次給王婆婆使用棉尿布,王婆婆的女兒認為不衛生,田巧珍就當著面,重新用清毒液浸泡後晾乾,才給婆婆換上。試用第一天,王婆婆的被子和床單被弄髒和打濕的幾率明顯下降,每天更換的次數減少到5次。
  王婆婆說,總是擔心尿床,晚上沒睡過好覺,有了專門的尿布,睡覺比以前好多了。據瞭解,漢陽福利院長期卧床的老人占三成以上,田巧珍就根據老人的需要,給每個人量身定做尿布,26年來製作棉尿布2000餘塊、單尿布8000餘塊。
  進福利院10年的吳婆婆,也用了10年田巧珍縫製的尿布。一天,田巧珍正在給吳婆婆內褲消毒,吳婆婆突然對她說,感覺身體不行了,手上有3600元錢,想把後事托付給她處理。一個月後,吳婆婆安然離世。田巧珍協助吳婆婆的孫子料理完後事。當吳婆婆孫子把3600元錢遞給田巧珍,說是奶奶的意思,田巧珍拒絕了。  (原標題:縫萬塊尿布 呵護卧床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