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虛驚
  杭州天目山路上
  兩個人掉進窨井?
  赤膊小伙一番話嚇得路人報警
  民警卻發現窨井蓋下無人
  □見習記者 霍翟羿
  昨天上午9點左右,杭州西溪派出所接到一個報警電話稱:天目山路30號燃氣集團門口,有個小伙坐在一口井蓋被掀開的窨井旁邊,說還有兩個人在窨井里。
  報警的路人說,小伙子自稱是窨井修理工,但身邊沒有工具,有兩個人還在井下。路人雖然對他的描述一肚子霧水,但一聽有人可能還在井下,就打電話報警。
  這是怎麼一回事?真有兩人被困在窨井里了嗎?
  民警趕到現場發現,報警的路人口中的小伙,正坐在井邊。窨井蓋已被打開,直徑一米左右的鑄鐵井蓋,放在路邊。
  小伙最多二十來歲,留著一頭半長的頭髮,上身赤裸,可以看到胸口偏右的地方文著一個刺青。
  民警對小伙進行盤問,但小伙前言不搭後語,一會說自己是修窨井的,一會又說不是。到底有沒有兩個人落在井下,也是支支吾吾,說出來的話有些前後矛盾。
  “我們剛來時,看到他一人在這,打著赤膊,坐在井上,說有兩個人在下麵。我們一想,如果真有兩個人困在下麵,情況就嚴重了,於是馬上打電話通知消防人員過來。”西溪派出所協警李大哥說,“後來一問,他又說裡面沒人,說話前後矛盾,我們也弄不清。”
  聞訊而來的消防官兵打開附近幾個窨井蓋,對窨井下的情況進行搜索。找了20多分鐘,依然一無所獲,窨井管道里也沒發現有人活動的跡象。
  “他們下去看了,管道里連個腳印都沒。”李大哥說。
  真可謂一場虛驚。但事情疑點還很多:鑄鐵窨井蓋很重,一個人不借助工具是打不開的,這個井蓋到底是不是赤膊小伙打開的,他在這裡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說的話前後矛盾?是他的精神有些問題,還是為了掩飾什麼而撒謊?
  事情原委暫時弄不清,民警只能把小伙帶回派出所,繼續調查。
  臨走前,消防官兵把窨井的防護網裝好,井蓋蓋上,恢複原狀。
  (原標題:杭州天目山路上兩個人掉進窨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