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徐州4月11日消息(記者景明)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霧霾天氣催火了防霾口罩的銷售,市場上名目繁多的防霾口罩,讓消費者眼花繚亂。記者調查發現,一款熱銷的名為“伊藤の良品”的德國高科技口罩,生產地點竟是徐州農村的無名作坊。
  這款名為“伊藤の良品”的口罩宣稱,採用德國創新技術,經過美國尼爾森實驗室驗證,對pm2.5有百分百的防護效果。雖然每片口罩的價格接近30元,比同類產品要貴10塊錢左右,但由於他所標稱的“國際範兒”,在淘寶的、京東等網店上銷量超過萬隻,霧霾嚴重的時候,在北京不少實體藥店還供不應求。有記者按照包裝上的地址,找到徐州市銅山區李莊村時發現,該生產地點竟是一間普通的農家院子。作坊內,幾名女工正用無紡布來縫口罩,做好後,配上普通的活性炭過濾片,然後進行包裝。村民說,口罩從不在當地賣,對村裡出現了國際品牌也毫不知情。
  經過查詢,口罩包裝上所稱,德國貝德氏醫療科技集團、日本伊藤良品株式會社,都是在香港註冊的。上海市質監局今年3月份檢測發現,該品牌兩款口罩過濾效率實測值僅為17%和10.7%,遠低於90%的最低要求,產品不合格。昨天下午,徐州銅山區質檢、工商等部門聯合進行了上門檢查,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
  導致這樣的亂象出現的主要原因是標準缺位。我國目前醫用防護口罩和工業用防塵口罩均有國家標準,且都列入了生產許可管理的範疇。而防pm2.5口罩等,其他標稱具有防護功能的口罩,質量要求較為混亂,讓這些“假洋品牌”通過混淆標準,包裝概念來牟利。據瞭解,口罩產品質量安全風險已經得到了相關監管部門的重視。  (原標題:國際範兒防霾口罩產自徐州農家院子 經檢測產品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