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1月28日10時16分訊(記者 伊永軍)在今天上午舉行的首屆中國重慶·國際安全(應急)產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記者瞭解到,“安博會”將長期落戶重慶。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重慶·國際安全(應急)產業博覽會是在國家“十二五”期間大力發展安全產業的大背景下應運而生的。
  近年來,國務院出台了《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安全生產“十二五”規劃的通知》;工信部、安監總局聯合出台了《關於促進安全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以及重慶市政府141次常務會議提出加快發展全市安全產業的決策部署。這些文件的出台,為安全產業快速穩定發展提供了強勁的推動力。
  據瞭解,就目前的全國同行業來說,安全產業的專業博覽會幾乎沒有。此次首屆“安博會”的舉辦,將著眼於整個安全大行業,覆蓋工、農、商、交、建和產、學、研等全方位需求,涉及傳統安全與新興安全產業鏈各類產品。
  重慶作為國務院批准建設的全國唯一的安全保障型城市示範區,是國家安監總局定位的國家安全科技研發基地、中國西部安全產業基地、西南培訓實訓基地。經過各個方面的共同推動和努力,“安博會”將長期落戶重慶,更好地利用各方優勢資源推動重慶市安全產業和會展產業的發展。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安博會”將長期落戶重慶 推動安全產業和會展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