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莫斯科時報》等媒情趣用品體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即議會下院22日投票表決通過一項草案,為官員乘坐的公務用車“封頂”。俄官員用車的檔次與級別掛鉤,購買或租賃公車不得超過300萬盧布(約合56萬元人民幣)的上限。
  依據草案,80%以上官員配備公車不得超過120萬盧布(約關鍵字合22.3萬元人民幣),部長、州長、共和國總統等官員公車不得超過300萬盧布。該草案是俄杜馬制憲和國家建設委員會第一副主席雷薩科夫,以及俄總統普京領導的政黨“全俄人民陣線”共同撰寫的。22日投票表決時,草案獲出席會議的446名議員一致通過。
  俄聯邦政府未來將公佈一份符合條件的價值不超過300萬房屋二胎盧布的汽車清單,官員可在許可範圍內自由選擇車型。
  去年的政府官員財產申報顯示,不少俄官員熱衷於豪華車,俄總統常駐北高加索聯邦區全權代表赫洛借貸波寧就擁有一輛價值900萬盧布的賓利。之前,多名戴著墨鏡的俄海關官員駕駛勞斯萊斯豪車,帶著衣著暴露的美女飲用香檳酒的炫富視頻在俄羅斯引起軒然大波。
  據2011年9月的數據,俄國家機關花負債整合費1.5億美元購買豪華轎車,俄官員中最流行的車是寶馬7系列,奧迪A8和豐田陸地巡洋艦200位列第二和第三。
  2012年4月,時任俄總理普京就在訪問俄品牌汽車拉達的生產基地時宣佈,俄所有政府和國企官員將來必須購買俄羅斯本土品牌的汽車。據悉,2012年的申報材料顯示,普京就擁有3輛俄羅斯國產汽車。
  俄媒表示,俄每年的公車採購費用約30億美元,但普京的要求並不意味著這些錢都要用來購買本土品牌“拉達”和“伏爾加”。事實上,除奔馳和雷克薩斯以外,寶馬、福特、歐寶、奧迪、雪佛蘭、大眾等汽車企業都在俄羅斯有組裝廠。更有媒體稱,俄羅斯本土企業就是“扶不起的阿斗”,之前普京試駕“拉達”車時就曾連打了5次火才啟動汽車。
  本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   (原標題:俄擬定部長座駕禁超56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