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放行。 馮明遠 攝
機務人員雪中工作。 韓俊傑 攝

除冰工作完成後機務人員撤離現場。 張思維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8日電 (閆文陸李永巍)11月8日,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迎來今冬首場降雪,記者從南航新疆分公司瞭解到,當日南航在烏計劃執行172個進出港航班,截止記者發稿時,除部分航班短時排隊等待除冰外,此次降雪並未對南航航班運行造成大的影響。
  “快看快看,下雪了!”下午四點半左右,片片雪花從空中飄落,引起了候機樓中的一陣小轟動。許多旅客紛紛跑到候機廳的落地玻璃前,一睹初雪降臨的浪漫瞬間。而溫暖的候機廳外,南航工作人員正穿著厚厚的衣服,冒著風雪穿梭在機坪上,為航班起飛做著各項準備工作。跑道頭的除冰坪上,機務員工童斌正在為一架飛機進行起飛前的除冰工作。童斌介紹,與夏季運行不同,為了防止冬季下雪天氣時冰雪附著在機翼上影響飛機的氣動性,因此必須要在飛機起飛前對大翼、尾翼等部位進行除冰,以保證航班和旅客的安全,這也標志著南航在新疆的航班運行正式進入“冬季模式”。記者在現場看到,一架飛機除冰大約需要十分鐘左右,由於需要除冰的飛機較多,除冰坪上有短暫的飛機排隊情況。據悉,為了縮短飛機的等待時間,今年冬季,南航在烏魯木齊機場的除冰坪由原來的4個增加到10個,可大幅提升除冰效率,提高航班的正常性。
  據瞭解,冬季是烏魯木齊機場風雪霧及低能見度等惡劣天氣多發的季節,為保障航班冬季運行順暢有序,飛機維修部門提早對飛機進行安全普查,運行保障部門前往疆內主要機場協商航班備降工作,服務部門進一步完善航班大面積延誤應急處置預案,確保航班運行順利“越冬”。
  據氣象部門預報,此次降溫天氣範圍廣,持續時間長,明後兩天仍有降雪天氣,可能會對航班運行造成一定影響。南航新疆分公司提醒廣大旅客,為了避免降雪造成交通擁堵,建議旅客提前出門前往機場;出行時註意增減衣物,尤其是前往南方等溫差較大地區的旅客,以免影響身體健康;如遇持續降雪造成航班延誤,還希望旅客從安全著想,耐心等待,對航班運行安排給予理解支持。
(原標題: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迎來今冬首場降雪(圖))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