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4台南跨年場從台南人劇團首次推出《K24》第一、二集,到2007年跨年場第一季六集的全版演出,我整整等了兩年,其中蔡伯當兵酒店經紀,跌斷腿,飾演Sandy的卡司也從張家禎→徐華謙→張家禎,劇中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也從原本的舞台劇版本變成音樂劇version。誠如酒店工作劇名,《K24》在第六集終於成為一場混亂CHAOS,誰是臥底?誰是正派、誰是壞人?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每個人的身分並非觀眾想酒店打工像的單純。藝妓變身、頒獎典禮上的朱丹契、忽男忽女的Sandy∕Jay,在混亂的腳色轉變間,演員所面對的挑戰超乎想像。圓形的旋酒店兼職轉舞台,不但要跟得上戲的節奏,換景的速度也不容馬虎,在此必須向推台的工作人員至上萬分的敬意,沒有他們,這齣戲就缺少了租辦公室些什麼。第六集上演時,距離2008年僅剩10多分鐘因此穿著旗袍的朱丹契女士只好絞盡腦汁娛樂觀眾,第一次在文化中心跨年的確是辦公室出租個非常難忘的經驗,看著身邊、眼前盡是相擁的人們,孤單就這樣湧上心頭。眼尖的觀眾,應該會注意到,舞台周圍出現許多影射百買屋老匯名劇的假海報,如:We Kick --WICKED、以光頭出現在舞台後方的蔡柏,有趣。這部戲處處可見巧思,讓觀眾彷彿置身現場像是租辦公室總統女兒接受電台專訪、冬日的櫥窗陳設、雨天奔跑的人群,Mario、Jay跟探長的電話亭對話、電梯的上下,好幾次,我都以為自己辦公室出租就在舞台上^_^看完戲,我想人生不也是一場混亂,每天都要轉換自己的腳色,去面對不同的人,莎士比亞大叔曾經說過世界乃一舞台買屋,每個人都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zxmadfcexf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